兒子說想吃金桔,買了一斤回來,可是太酸了

吃沒幾顆就"滯銷",想起以前同事給我一份金桔膏作法,於是便試試看

材料:

金桔2斤、冰糖2斤(金桔與冰糖的量是1:1)、酸梅幾顆、甘草幾片

作法:

1‧金桔洗淨瀝乾水份,將金桔切成4瓣但不需切斷

    (方便熬煮時湯汁流出)

2‧切金桔時順便將籽挑出(以免變苦)

3‧將切好的金桔加上冰糖、酸梅、甘草以小火煮1.5小時即可裝罐,

    待涼後再將蓋子蓋上。

注意事項:

1‧熬煮時千萬別用鐵鍋煮

2‧切記勿煮超過2小時,否則冷了會變焦黑

3‧煮的時候要一直攪拌,才不會焦黑

4‧甘草可至中藥店買,10元甘草約可煮5斤金桔

 

相片小畫家上傳 

我的作法:

因為我的金桔只剩500克,所以只備500克的冰糖

酸梅我放了2顆,甘草就沒放

一直攪拌手很酸,所以時間我自己減為30分鐘

 

 相片小畫家上傳

哇~~~

成功了耶~~~

果肉就像宜蘭的金桔蜜餞

舀一些金桔膏加溫開水泡來喝,真的很好喝

很甜喔~所以只要一些就可以泡好大一杯

如果不喜歡太甜的,建議熬煮時冰糖可少放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