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自己是很乖的小孩,今天忽然想起自己也曾逃學過….

來聽聽我的逃學記

 

記得六歲那年,住在台中姑姑家

姑姑開服飾店,常要忙到很晚才睡,所以早上我都自己從後門出來

然後再到隔壁早餐店吃豆漿.油條,吃完早點後在門口等娃娃車來接

有一天我睡太晚了,老師在門口喊著我的名字

記不得有沒有刷牙.洗臉,我踉踉蹌蹌地從樓上跑下來

隨即坐上娃娃車上學去

 

到學校放好了書包,看同學們或玩玩具或嬉戲

我靜靜地往學校門口走,我想沒有人注意到我

就這樣我憑著每天搭娃娃車的路線記憶,慢慢往姑姑家的方向走

過大馬路時我還會跟在大人的身邊(很聰明吧!!)

 

也不知什麼時候老師發現我不見了

相信學校當時為了找我搞得人仰馬翻

實在是沒辦法,只好打電話到姑姑家看我有沒有回去

姑姑在睡夢中接到電話,睡意全消

確定我沒回,打算到學校去看看

走到門口總算看到了我

 

六歲的我逃學回家作啥??

只因我心裡一直掛念著早餐還沒吃

所以回到隔壁早餐店吃早點

 

 

下課回來姑姑叫我佛祖面前去罰跪

嗚………早餐很重要耶!!

 

問我罰跪懺悔有無領悟

發現六歲的我走冤枉路

因為學校就在離家不遠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